想吃糖

活着不是传播负能量

一个月30天来算,我至少20天以上是不开心的,不开心的缘由来自我频繁的自省,自省总会想起许多曾经的囧事,有时候我会感叹我的记忆力好的令我痛苦(除置物方面)。


自省中我常常扮演了一个弱智、虚荣、无能、丑陋的角色,并且常常说错话或者做蠢事,用一个英文单词来概括idiot。


我前同事兼朋友说我对他人的要求过高,后来才发现我对自身的要求高的令人发指,问我这样活着不累吗?活的很累


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来自于小学和初中,那时候我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、同学眼里明星,使我的心灵得到了很大的满足。即使那段时光伴随着猥亵,我从来不觉得猥亵是个难出口的词,因为我是受害者,长大后我曾想如果出身贫苦,儿时便不要长的太出众,回头又想,长相确实能带来一定程度的好处,比如面试时面试官温柔的眼神。


前段时间和挚友聊起父母,想起的都是怨恨,怨恨他们不够爱我、在我被猥亵的时候没有发声、怨恨他们什么都没有给我,却把大把资源给了姐妹。曾经在我思考要不要读国内研究生的时候,我母亲用很惊讶的语气对我说你还要读吗,我没有钱了。我爸问我会不会觉得姐姐妹妹都出国了,自己没出国,觉得不公平。我可以用很正常的语气表达我不聪明,所以深造这种事情有和没有对我来说并没有差别,我前男友说如果资源放到你身上,你未必比她们差。但实质上说来我并没有权利去要求他们为我做些什么,因为我同样也没有为他们带来什么。


我是丁克源于我不幸福的成长环境,我的亲戚总说你既然是丁克,那你也不要结婚,反正也没人要你。人总是喜欢把两种概念混为一谈。


我又重看了撒哈拉沙漠,三毛的自杀在我看来仍不意外,谁失去这样一个灵魂伴侣都会崩溃,何况作家本就是富有感情的。


回来两个月多,病情逐渐加重,家就像牢笼,即使我再洒脱,也会被牢牢捆住,其实捆住我的是自己。


生活在泥沼中的人总渴望被救赎,但人生总是“人以群分”,谁又会来拯救你呢?


我很喜欢的博主说过闭嘴,藏住你的负能量,不然你就是个废物,我在努力不把负能量传播给朋友,仅此而已,我就是个废物。


活着不是为了传播负能量

评论

热度(2)